網頁

2020年4月7日

隨行隨筆177把書堪過日之風來竹面,雁過長空。坐困愁城第15日


愁城二三事
友人:「你還好嗎?新加坡大使館安排我和其他人這個星期四回國 (如果一切順利)10號抵達。然後在賓館隔離14天。」
回:「我很好,因為疫情,我得到了一直以來最嚮往的生活,把書堪過日
😊

隨筆二三事
之一.
友人:「今天顏色很豐富,很有食慾,番茄和黃瓜的顏色特別鮮明,
😄今天特別豐富啊!」
回:嗯嗯!因為「春事殆過半
又一.
友人:「美在一切處。美而非美
😊
回:「美,即非美,是名為美
😝


我讀「佛子行三十七頌」
「佛子行三十七頌」的精髓:「無始時來憫我者,母登若苦我何樂?」謂透過教理的認知、長久修項,把原有愛己的私心,轉為愛他甚於愛己有慈悲,使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遠離「先入為主」的想法,才是真正的學習態度。
「客觀的態度」(或稱「正直心」)乃為弟子的先決條件,如此才能理智觀察,得知此法是否正確,進而避免ㄧ味無知的毀謗、造下墮落惡趣的重業。
「心相應於法,法相應正法。」

我認爲「客觀的態度」只是一個開端,當然開端是最重要的,這是心態,心態便是ㄧ切事物的起心而後才動念,也就是我ㄧ再說的「心態決定自己的思維,思維影響行動,行動成就了人生的究竟。」
起了這個「客觀的態度」,這個心態然後去思考內容,再去親證與研究,就是 「聞(讀)修(行)」-最後再回到「讀與思」,反覆閱讀與思考。
我所力行的一直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邊走邊讀邊思」。
若不先讀萬卷書就行萬里路,只是帶這既有思維看待ㄧ切不同,也就是帶著有色眼鏡看待ㄧ切不同,這只能看見帶偏見的表象。而只讀萬卷書不行萬里路,也只能看見事不關已的表象,無法進入深刻的思考與探究,人是情感與血淚的生物 ,所以親身體會是不可不為的。
所謂「無知者什麼都敢下結論。」,然而世事實是「未知」比「已知」多得多。
所謂的「不存在」,也只是發現前的等待。

但我仍堅信的是, 所謂大是大非是涇渭分明,沒有模糊地帶的,但有趣的的是在大是大非下所分出的各種枝枝節節, 這些枝枝節節是需要我們去好好的認真的去思考,去親證,去探究的。
而我所謂涇渭分明的大是大非,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尊重生命(一切的生命,眾生萬物的生命) ,以及不侵害()所有生命的一切利益與自由。

總之,修法終究是調伏內心。
所以重要的是「心靜」,猶如「止。觀」而了悟「緣。空」,所謂萬物靜觀皆自得。
「自得了」,煩惱也就如蘇子瞻所說「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雪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自得了」,煩惱也就如「風來竹面,雁過長空。」
去留無意,自由自在。

關於「佛子行三十七頌」這本書
去年歲末因著某種突然的因緣巧合,才將將認識的一位阿尼拉領著我去拜見了尊者的兒時玩伴兼管家更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喇嘛
དཔལ༌འབྱོར༌དཔལ༌འབྱོར༌ 喇嘛贈送了我這本「佛子行三十七頌」的尊者親筆簽名書,這是因緣,在這傾城時節靜心細細讀來更是因緣所至。

關於膳食~
學藝術的啊!對擺盤啊!配色啊!都有一點強迫症啊
😝😝😝


 
 把書堪過日之風來竹面 雁過長空


  把書堪過日之風來竹面 雁過長空


關於「佛子行三十七頌」這本書
去年歲末因著某種突然的因緣巧合,
才將將認識的一位阿尼拉領著我去拜見了
尊者的兒時玩伴兼管家更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喇嘛དཔལ༌འབྱོར༌ 
དཔལ༌འབྱོར༌ 喇嘛贈送了我這本「佛子行三十七頌」的尊者親筆簽名書,
這是因緣
在這傾城時節靜心細細讀來更是因緣所至。



 青椒蛋炒飯+炒黃瓜🥒+古早味炒白蘿蔔皮

 青椒蛋炒飯+炒黃瓜🥒

 古早味炒白蘿蔔皮



 
 早餐 蔥蛋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