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5月10日

隨行隨筆210把書堪過日之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母親節快樂!坐困愁城第47日



隨筆二三事
ཕ་མའི་དུས་ཆེན།
母親節聚餐
話說藏人的母親節是514日,但是今日我們三位遠離母親,同在異國他鄉的女子還是聚餐慶祝母親節!
禁足令以來第一次聚餐啊!!!
所謂社交距離已然浮雲了

「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
晝夜不飛去,經年守故林。
夜夜夜半啼,聞者為沾襟。
聲中如告訴,未盡反哺心。」
~慈烏夜啼。白居易

記得不久前一位朋友po文說起,店家向她推銷母親節優惠蛋糕,她笑的勉強,拒絕了店員後,轉身出商店門口的一瞬眼淚即刻落下~

雖說我的兩位母親皆已離世經年,餘後的母親節但凡遇上向我推銷母親節預購蛋糕的店家,我還是會微微ㄧ笑欣然訂購,再請店家幫我宅配到偏鄉的安養院,如此為安養院的孤獨媽媽們盡份心,便是移情也是極好的~

世事不可違,亦無可逆~
母親節,在思起人淡淡如菊的乾媽,在憶起堅忍不拔既濃墨又重彩的母親,這兩位我生命中重之之重又截然不同的兩位母親時,便是「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便是思念也好,是遺憾也罷,傷懷再所難免,亦不可免。
但只要在靜心中境隨心轉,總也能在傷懷中淺淡ㄧ笑,自得一份安然~


記得昨日讀「智慧之海」,量子物理學家對於光是粒子還是波這兩種景像解釋的悖論,但事實上,兩種景像都存在,取決於用什麼實驗來觀察。這是量子力學中觀察者的作用,光是粒子還是波,這實是由觀察者所使用的「方法」來決定的。

這也便是我所說的「心態決定自己的思維,思維影響行動,行動成了人生的究竟。」

在心靈層面上心態與思維便是觀察者所用的「方法」,這便也決定了那個答案為何。
若只帶著一種思維一種價值觀去看待這世事萬物,便只能看見帶著單一的一個視角,深陷自以為是的死胡同中。
答案從來不是非一即二的,真理亦非單ㄧ;答案也好,真理也好它其實是「無限
」,是多元~

我想這就如同所謂的「宏觀」與「微觀」
事實上是每一個人都想根據他親眼看到的或聽說的一小段微觀樣板(單一方法)而作出了宏觀的判斷(自以為是的答案)。
那麼所謂的「宏觀」,所為的「答案」,只能起到單一而帶著偏頗的結果論。
meng

 
把書堪過日之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母親節快樂!
 

把書堪過日之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母親節快樂!

把書堪過日之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母親節快樂!

把書堪過日之聲中如告訴 未盡反哺心~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聚餐
話說藏人的母親節是514日,
但是今日我們三位遠離母親,
同在異國他鄉的女子還是聚餐慶祝母親節!
禁足令以來第一次聚餐啊!!!
所謂社交距離已然浮雲了
 

 
印度咖哩優格煎雞腿
印度咖哩馬鈴薯燉雞
印度蜜汁薯條
辣椒白菜
印度咖哩優格煎雞腿
杯盤狼籍~ ㄧ點都不浪費🙏
杯盤狼籍~ 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