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6月28日

隨行隨筆259把書堪過日之電影:偉大的第14屆:丹增嘉措,第14屆達賴喇嘛用自己的話說~ 坐困愁城第96日



隨筆二三事~
//電影《偉大的第14屆:丹增嘉措,第14屆達賴喇嘛用自己的話說》
為慶祝聖殿誕辰85週年,心智電影公司將開放一個48小時的門戶網站供我們觀看。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也是一部電影,揭示了這位簡單的和尚的靈魂,他每天都渴望走菩薩的開明之路。

尊者:對於我來講,差不多要83歲,沒有太多的時間。在接下來的幾年,我仍可做些事情,之後便會離開。如果有天堂,我可能會去天堂;如果沒去的話,我將再投生到這個世界,為推動內心的平靜,盡我最大的能力給予貢獻。
我每日的祈願文就是:
「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
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
為推動內心的平靜,盡我所能給予一點貢獻!
願尊者保持穩定的健康,長壽,不斷轉動佛法之輪,以造福無數! //

ㄧ些些~
特別喜歡那些早期西藏的黑白影片,和現今西藏真的不可同日而語啊~

近年來大量的遊客早已經汚染了喜馬拉雅山區。在某些地方,他們所造成的汚染程度令人咋舌一錯愕。

三大寺也好、古民宅也罷,甚至著名的八廓街都被有意的毀壞後再重建成各種粗製濫造的門面工程。

毫無疑問地,這些觀光客會改變當地的經濟,然而物質利益化的思維已漸漸吞食人們的價值觀,當然也會慢慢地腐蝕千年來的脆弱傳統。可以確定,無知、不了解以致漠視,藏人也漸漸淪為共犯,自願被吞食〜

今日的拉薩呈現給世人的是浮於表面的單薄,無論是地理上還是人文上的媚俗,只因那是被消毒過的民族風情,只因藏民族被各種的不可理喻給禁錮著。

記得數年前我的西藏旅遊正如羅蘭巴特在《中國紀行中所言:
「什麼也沒有落下來。在某種意義上;我們只帶回 : 空無。」

是的,是「空無」,也因此關於那次的西藏旅遊我ㄧ直是無話可說的~


影片中尊者說了一個故事,我很深刻,
尊者講到有一位仁波切,他在中國監獄度過很多年,尊者問他他在監獄裡是否曾經害怕?
仁波切回:有那麼幾次,我真的害怕了,我害怕的是我快要失去對那些施害者的慈悲心了。
這個事件記得在《智慧之海》ㄧ書中尊者也是有提到的。


⋯⋯⋯⋯⋯⋯⋯⋯⋯⋯⋯⋯⋯⋯⋯⋯⋯⋯⋯⋯⋯⋯⋯⋯⋯⋯⋯⋯⋯⋯⋯⋯⋯⋯⋯⋯


身陷囹圄三十二載
達那·晉美桑布人生經歷

//這是共產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政治需要,對一名藏人為所欲為地進行監禁和蹂躪,最後遭到流放。 卻不是考慮到藏人的利益而為之。
因此,對於我的釋放,我無法感謝他們,也無法表示這很好。//

問:老師您已經講過抵達美國前的經歷,下面希望老師介紹一下出獄後,離開西藏前往美國的感受?

答:我想,簡要地講,這是共產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政治需要,對一名藏人為所欲為地進行監禁和蹂躪,最後遭到流放。 卻不是考慮到藏人的利益而為之。
因此,對於我的釋放,我無法感謝他們,也無法表示這很好。

事實上,我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卻被中共當局視為重犯被關押在監獄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功績。 我只是高呼西藏獨立口號,讓中共當局產生反感而已。 除了這些,我可沒有值得一提的在獄中受折磨和關押過程的動人故事。

剛到達瑞士我的老病又復發,瑞士醫院與美國醫院取得聯繫後繼續為我治療肺病,不久病情得到好轉。 1983年至2002年,在這長達19年中,因中共侵略者踐踏人權,對我進行殘酷折磨,我的左眼已失明,但始終沒有得到治療,這就是冷漠和虐待政治犯的有力證據 而在瑞士不惜花費數萬瑞士法郎為我提供手術治療,我深深感受到尊重人權的美德都體現在西方國家中,再次表達由衷謝意。

由於1992年那次在國外視察團面前喊出口號後(西藏獨立),我被關在禁閉室。 這期間,沒有發放冬衣和提供飯食,幾乎被寒冷和飢餓奪走老命。 幸好,這期間在禁閉室附近舉行了ー次大會,我從禁閉室高喊:凍死人了!沒有發放被子給我,凍死人了!共產黨讓犯人活活凍死嗎?這是共產黨所謂的人道主義,嗎?。當時所有的犯人和監獄領導都聽到我的呼聲,立即派獄警隊長到禁閉室。不要叫啦,被子和飯食都會送來的。果真不久後就送過來了。也因為喊ロ號,結果被加刑八年。

 
把書堪過日之電影:偉大的第14屆:丹增嘉措,第14屆達賴喇嘛用自己的話說
 
身陷圖圖三十二載  達那·晉美桑布人生經歷
 
來自寺院紓困品,有洋蔥🧅、青蔥、青江菜、芒果、蘋果、
馬鈴薯🥔、紅蘿蔔、優格、蕃茄醬、白醋、葵花油、黑麥麵包、白麵粉、打火機~🙏

廣島燒~ 實在太有飽足感了
 


廣島燒~ 實在太有飽足感了
波蘭甜根菜湯
廣島燒+ 波蘭甜根菜湯
 
芒果鬆餅
芒果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